孟建柱在會見第五屆“我最喜愛的人民警察”評選活動獲獎民警時強調
  珍惜崇高榮譽 牢記為民宗旨
  為建設法治中國平安中國作出新貢獻
  楊晶王晨郭聲琨周強曹建明參加會見
  
  11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在武漢親切會見第五屆“我最喜愛的人民警察”評選活動全體獲獎民警。圖為孟建柱與剛剛揭曉的第五屆“我最喜愛的人民警察”合影。郝帆攝
  正義網武漢11月4日電(記者 王治國)正在湖北省武漢市出席深化平安中國建設會議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3日晚親切會見了第五屆“我最喜愛的人民警察”評選活動全體獲獎民警。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倍加珍惜億萬人民群眾授予的崇高榮譽,始終把黨和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力維護社會穩定、服務人民群眾,為全面推進依法治國、深化平安中國建設作出新的貢獻。
  由公安部和中央電視臺共同主辦的第五屆“我最喜愛的人民警察”評選活動3日晚在武漢揭曉評選結果並舉行頒獎典禮。孟建柱與深化平安中國建設會議代表一起出席了評選頒獎典禮。頒獎典禮結束後,孟建柱會見了剛剛揭曉的第五屆“我最喜愛的人民警察”偵辦劉漢劉維特大黑社會性質組織犯罪集團案專案組、曹志剛、寶音德力格爾、崔光日、張寶發、陳怡、鄭伯武、高明、木拉提·西日甫江、韋漢忠,與他們一一握手,向全體獲獎民警表示熱烈的祝賀,向長期戰鬥在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第一線的廣大政法公安幹警表示崇高的敬意。
  孟建柱即席發表了講話。他飽含深情地說,我們剛纔觀看了第五屆“我最喜愛的人民警察”頒獎典禮。你們的事跡感人至深,深深地打動了現場每一位觀眾,我們都是飽含著感動的淚水在看、在聽你們的故事。在你們中間,既有勇於攻堅克難、成功偵辦劉漢劉維特大黑社會性質組織犯罪集團案的專案組,經常臨危受命、在重大案件偵辦中善用“殺手鐧”的技偵專家張寶發,出生入死行走在緝毒一線、屢破大案的“緝毒先鋒”高明,常年奮戰在反恐最前沿、時刻面臨生死考驗的木拉提·西日甫江,又有在危急關頭衝鋒在前、把人質安全放在第一位的曹志剛,把青春年華奉獻給祖國藍色海疆的海警戰士韋漢忠,身患尿毒症仍拖著腫脹雙腿堅守在交通執勤一線的崔光日,還有忠誠守護戈壁草原、做好事“多如牛羊”的寶音德力格爾,離家在自己服務的社區租房住、被兒子稱為“見不到面的媽媽”的陳怡,與歹徒搏鬥兩次負傷留下12道傷疤、傾情幫扶轄區困難群眾的鄭伯武。你們雖然崗位不同,但都把黨和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忠誠使命、默默奉獻,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你們的事跡就是活生生的人生教科書。你們無愧為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是政法公安戰線真正的英雄。此時此刻,看到“烈火雙雄”劉洪坤、劉洪魁的父母,看到“焦裕祿式的好民警”吳春忠的妻子,我們更加懷念為黨和人民事業獻出寶貴生命的戰友。雖然他們離開了我們,但他們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將永遠激勵著我們,他們永遠活在我們心中,黨和人民會永遠記住他們。
  孟建柱指出,第五屆“我最喜愛的人民警察”評選活動啟動以來,受到了社會各界和廣大人民群眾的高度關註。短短2個月評選活動相關專題網頁瀏覽量就超過4億人次,微博平臺相關話題閱讀量超過6億人次,網民評論留言達30萬餘條。大家之所以能夠獲得“我最喜愛的人民警察”的崇高榮譽,之所以能夠贏得億萬群眾的衷心愛戴,最根本的一點,就在於心中始終裝著黨和人民利益,始終把服務人民作為永恆的價值追求,以無怨無悔的付出、竭誠為民的奉獻忠實踐行了“人民公安為人民”的莊嚴承諾。
  孟建柱強調,“我最喜愛的人民警察”稱號,是一份至高無上的榮譽,飽含著廣大人民群眾對政法公安機關和政法公安幹警的深情厚誼和殷切期望。希望大家把黨和人民群眾授予的崇高榮譽,化作繼續前進的強大動力,再接再厲、再立新功。全國政法公安機關和廣大政法公安幹警要以“我最喜愛的人民警察”為榜樣,學習英雄模範的崇高品質和先進事跡,永葆堅定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對黨忠誠、獻身使命,牢記宗旨、一心為民,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貢獻。
  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主持會見活動時強調,全國公安機關和廣大公安民警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會見全國公安機關愛民模範集體代表和愛民模範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定理想信念,忠誠黨的事業,保護人民,服務人民,為建設法治中國、平安中國貢獻智慧和力量。
  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楊晶,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中央政法委秘書長汪永清,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省長王國生,中央電視臺台長胡占凡參加會見。  (原標題:孟建柱:珍惜崇高榮譽 牢記為民宗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32jhro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