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蘇衍寬)“正在收拾行李呢,明天就去村裡了。”3月3日,47歲的系統傢俱徐惠玲聲音清脆,活力十足。
  徐惠玲目前任和田縣法院紀檢組長,她的父輩生在昌吉,她則是土生土長的借款和田人,而且大學畢業後又回到和田工作,可謂“老和田”。
  3月初,和田縣法院響應自治區“訪京站美食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動號召,抽調機關幹部下基層住村。基層經驗豐富的徐惠玲以為肯定會抽到自己,就專心等著出發的時間。
  “沒想到單位抽調幹部的名單里沒有我。”徐惠玲說,她立即找到法院黨委書記李搜尋行銷有忠,“我有十幾年的基層工作經驗,而且是從鄉裡一步步走出來的,為啥不讓我去呢?”
  李有忠的回答是:住村條件艱苦,考慮到她的年齡問題,還票貼是決定讓年輕人去。
  聽了這個原因,徐惠玲急了,“我還年輕呢,即便年紀大了,也可以發揮一下餘熱吧!”回到辦公室,她立即寫了一份申請報告,要求下鄉住村。
  在申請報告里,徐惠玲強調說,這次法院幹部要去的英爾里科鄉,她曾在那裡任職很多年,對那裡的風俗習慣等情況可以說是瞭如指掌,住村非她莫屬。
  這份申請報告讓法院領導改變了決定,同意讓徐惠玲去住村。
  徐惠玲住村的想法也和丈夫商量了,“很多幹部還都年輕,不少人的孩子還在哺乳期。咱家孩子大了,住村沒負擔”。
  徐惠玲的丈夫也是和田縣公職人員,他很支持妻子的決定。只是在收拾行李時,丈夫給她拿出了厚被褥。“怕村裡沒有暖氣,彆著涼了,你多帶一床棉被吧。”徐惠玲的丈夫說。
  (編輯:王淵)  (原標題:法院幹部一紙申請爭來住村名額“我對那裡瞭如指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32jhro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